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rochevy
留言日期:
2020-05-29
主题:
粤港澳检疫互认
内容:
您好,请问粤港澳检疫互认政策究竟还要多久才能出台?居住在深圳,工作在香港的内地居民都面临长期不能回家的情况,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大家多时。政府针对该方面政策的商讨进展和落地时间能否及时同步给所有关心此问题的三地居民?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02
答复时间:
2020-06-02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咨询粤港澳检疫互认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粤港澳三地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对接顺畅有效。目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未得到有效遏制,粤港澳三地防范境外病例输入仍面临较大压力。因此,人员跨境流动的相关防控措施需视疫情发展变化适时调整。按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要求,我办将积极配合省有关部门,继续加强与港澳特区政府沟通,协调推进粤港澳检疫互认的相关安排。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具体咨询省商务厅(口岸办)、卫生健康委。感谢您对港澳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0年6月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