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18-12-14
主题:
社会艺术考级中,国籍可以填中国香港吗?
内容:
众所周知,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人就是中国人,不存在中国香港这个国籍,但是在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的考级中,在国籍栏公然填写的中国香港,主考考官还公然发朋友圈宣传,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望有关部门重视。不要让有些搞文化港独,误导学生。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8-12-19
答复时间:
2018-12-19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答复内容:

王先生:

        您反映的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的考级中国籍栏填写中国香港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的几个问题的解释,明确了“凡具有中国血统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国领土(含香港)者,以及其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的具有中国国籍的条件者,都是中国公民”。我办将向文化部门反映您的建议。

        感谢您对港澳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