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786485539/2016-00017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02-19
名称: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2-1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6-02-19  浏览次数:-

  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省港澳办是省人民政府办理有关港澳事务的办事机构,列政府直属机构序列。目前,内设机构8个,包括秘书处(与人事处合署)、综合处、经济交流合作处、社会事业交流合作处、联络处、因公赴港澳管理处、协调处、机关党委办公室(与机关纪委合署)等,下属事业单位2个,包括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中心、省因公赴港澳人员办证中心。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本省涉港澳工作实施办法和工作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2.了解、掌握和反映香港、澳门的有关情况,提出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3.统筹协调全省涉港澳工作,指导各地、各部门涉港澳工作。

  4.协同有关部门推进本省与港澳在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协同和推动粤港澳紧密合作相关政策和重点项目的落实。

  5.承担粤港、粤澳高层互访的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负责办理和协调粤港、粤澳的边境事务和官方、半官方以及重要民间往来事宜。

  6.负责指导和管理全省因公赴港澳事项的相关工作。

  7.承办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港澳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预算总体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867.84万元,全部为省财政一般预算拨款,2016年支出安排1867.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2.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万元。

  相比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数1642.1万元,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数增加了225.74万元,增幅14%。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编制增加及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导致基本支出增加175.74万元;二是因为新增“粤港粤澳合作框架协议考核实施”项目支出50万元。

  三、2016年支出预算主要内容

  2016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1303.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7.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0.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3.6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64万元,主要用于年度保障港澳事务业务开展、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补助、省因公赴港澳办证业务运作成本、开展粤港粤澳合作框架协议考核实施等经费。

  “三公”经费支出54.9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约27%,主要由于公务用车改革使公车数量减少,致使其运行维护费下降。“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支出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需要的接待开支;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26.5万元,主要用于因公赴港澳相关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1.4万元,用于保障港澳业务顺利开展的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

预算批复表.xls